“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上线!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时间:2022-06-14

近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正式上线。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截图


专题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这一主线,开设要闻聚焦、工作动态、典型案例、融媒警示、反诈课堂、法律法规等栏目,通过警示曝光、案例剖析、宣导教育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揭示养老诈骗套路、呈现反诈工作成效,搭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网络阵地,向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亮剑”,持续增强老人防诈“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此外,专题开设“涉养老诈骗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链接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相应举报专区入口,专项受理涉养老诈骗网络举报信息,主动发挥公众监督作用,动员网民积极举报相关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健康网络生态。

专题在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官方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渠道设有专门入口,也可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s://www.piyao.org.cn/ylzt/index.htm)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