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能社会治理
四川大学智慧法治超前部署学科与智慧蓉城研究院举行共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座谈会
来源:智能社会治理网 作者: 时间:2022-06-23

2022年3月8日,四川大学智慧法治超前部署学科团队与智慧蓉城研究院共同召开了关于共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座谈会。四川大学智慧法治超前部署学科首席科学家、法学院教授王竹,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雷文强等多位四川大学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项目团队负责人以及智慧蓉城研究院副总经理蒋翔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上,王竹教授介绍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项目基本情况,他谈到,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要解决好资源分配并加强预案部署,并应用于疫情防控等多个场景,可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成都市的疫情防控越来越高效、越来越精简。下一步,国家智能社会综合实验基地将和智慧蓉城研究院在疫情防控方面进行进一步探索,实现精准防控、高效防控、精简防控,实现成都的智慧蓉城建设与一线城市的跟跑、并跑、领跑。双方就后续合作事宜推进交流。李成副教授表示,国家智能社会实验基地的设计要达成四个目的:一是要搭建智能社会治理的应用场景;二是要总结智能社会治理的经验理论;三是要有智能社会治理的政策标准;四是要建立适应社会的治理机制。

会议末尾,双方对于后续的合作方式与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智慧蓉城研究院对于此次四川大学智慧法治超前部署学科团队提出的建议与构想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感谢,希望双方后续能够深化合作,就探索智能社会的运行模式及政策体系、搭建智能社会治理应用场景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成都市的城市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管理能力,助力智慧蓉城建设,真正实现超大城市的敏捷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