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能社会治理
科技赋能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标杆示范
来源:智能社会治理网 作者: 时间:2022-06-23

2022年4月13日,湖北省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工委书记刘洁带队前往佛祖岭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以助力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切入口,实现科技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全覆盖。

佛祖岭街道作为东湖高新区探索科技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先行区域,搭建了“云算、数联、人干”的运管平台,服务64平方公里内50万市民。调研组一行在街道B社区AI门禁处,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刘洁肯定了AI门禁“健康码+人脸+测温+口罩识别”效用,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健全门禁的核酸查验、数据接入等功能,形成安全、完整、快捷、管用的数据底座。

会议强调,要深入认识推进智能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力争光谷在社会治理创新上实现弯道超车,做好产城融合这篇大文章。下步,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做强智能社会治理平台。要强化资源倾斜,以多方联动、服务下沉等举措,做优社区治理力量。要强化标杆示范,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问题解决中提升能力,建好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力争成为全国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