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能社会治理
走在前列,干在当下——论开展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
来源:网信枣庄 作者: 时间:2022-06-23

自枣庄市入列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基地以来,枣庄市委市政府立足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及时召开枣庄市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大会,印发实施意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枣庄市综合基地进入了实战建设阶段。

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是枣庄经济换道超车的迫切需要。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党政智治、社会智治三大重点领域,搭建老工业基地智能化升级、数字乡村、智慧党建、数字政府、智慧民生、数字法治等智能社会治理应用场景,才能蹚出枣庄高质量发展的捷径。

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是振兴枣庄发展的责任担当。当前,枣庄迎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鲁南经济圈等多重机遇叠加的发展“黄金期”。面对发展机遇,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是抢占先机,让振兴枣庄真正高位运行、提档升级的有效手段,每个枣庄人都应该把推进、配合、因应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当成一种内生责任和外在担当。

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就要男女老少齐上阵,打造智能社会治理的示范样板。把基地建设与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打造更多智能应用场景,夯实智慧城市建设基础。

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就要实处发力,深处用情。在智能化技改上,加速集聚工业智能化运营商,推动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在政务服务上,整合数据资源,贯通12345政务热线、数字城管、基层治理平台等信息平台,打造智能高效的数字政府、城市大脑。在招商引资上,常态化运用“云招商”模式,推进云洽谈、云签约、云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上,提升“e呼善应”“榴乡诉递”等基层智慧化治理模式和市级“枣治理·一网办”市域社会治理特色品牌的“X+1>X”的作用,科学支撑智能社会治理。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社会面稳控等诸多领域上,全部纳入智能社会治理实验,才能真正站在现代化治理的最前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