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枣庄市7个网络主题公园(场馆)全部建成开放
来源:网信枣庄 作者: 时间:2023-01-10

枣庄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深入开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五个一工程”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先后打造了滕州市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市中区网络强国学习园、台儿庄区网络安全科普体验馆等7家网络主题公园(场馆),推动发展治理相统一、网上网下相融合,不断拓宽网络素养、数字素养、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实践活动覆盖面,全力打造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枣庄路径”。


01


市中区网络强国学习园





市中区网络强国学习园位于市中区东湖公园,占地2500平方米。该园系线下沉浸式体验网络强国主题园,设有网络强国论述主题专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区、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区、网络安全漫画区、网络文明视频区、网信特色元素展示区、防诈反诈情景互动区等7个区域,采用旋转门、翻转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每月一主题,普及网络强国知识,倡导网络文明行为,潜移默化、以园化人,广泛凝聚最大社会共识。

02


台儿庄区网络安全科普体验馆




台儿庄区网络安全科普体验馆毗邻台儿庄古城景区明德广场,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该馆系全国首个县级网络安全体验馆、全省首家景点式网络安全体验馆,馆内设置了政企网络安全、社会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普法、网络安全科普、网络安全科普培训及网络安全宣传展区,集合了政企安全动态可视化演示系统、VR游戏体验、黑客改号实景体验、电信反诈骗、禁毒体验等先进的高科技智能展示技术,通过法律法规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教育、互动游戏等丰富的视听内容和交互体验形式,为群众讲授高科技、高质量的沉浸式网络安全课程,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03


山亭区网络文明主题公园




山亭区网络文明主题公园位于山亭区文化休闲广场,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公园以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为主题,设立了网络普法、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3个功能区,由精神堡垒、景观小品、漫说网络文明、文明上网公约等主题版块组成,充分发挥主题公园网络知识普法、网络安全教育、网络素养提升、网络正能量传播的阵地效能,展示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网络文明规范,实现了“网络文明在身边”的宣传新境界。

04


滕州市网络文明主题公园




滕州市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坐落于滕州市市民公园,位于城市中轴线规划区域,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公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设立了网络强国、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和打击网络诈骗四大主题板块,成立了网络知识互动和景观互动两个专区。主题公园的建设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有效延伸提供了阵地支撑,推动网络文明品牌活动巩固提升、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05


薛城区网络强国主题公园




薛城区网络强国主题公园位于薛城区森林公园南段,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公园以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为主题,设立了清朗网络、文明公约、学习园地、防诈漫画等专区,涵盖了政策法规、文明公约、有害信息举报、拒绝网络暴力、杜绝网络谣言等主题板块,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全面加强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提升网络安全技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助推网络文明理念落地生根、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06


峄城区互联网主题公园


峄城区互联网主题公园位于文体中心公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公园设立了网络文明、网络安全、网络普法、网络强国等四个主题区域,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栏、网络文明公约、网络文明知识翻一翻等板块,涵盖了互联网政策法规、网络安全教育、网络诚信、杜绝网络谣言等相关内容,让市民在观赏游玩中学习网络文明及网络安全知识。

07


高新区互联网主题公园



枣庄高新区互联网主题公园位于新城凤凰山公园风景区,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公园以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网络反诈为主题,设立了3个功能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牌和雕塑等主题板块,成为网络知识普法、网络安全教育、网络素养提升、网络正能量传播的基层阵地和群众休闲的重要平台,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