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枣庄市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网络举报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4

9月23日下午,枣庄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推进会,对全市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和网络谣言辟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秘书长、网信办主任刘侠出席会议并讲话。30余家市直部门、各区(市)党委网信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网络举报是广大网民参与网络治理、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是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推进全市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一体化处置工作机制建设,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多主体参与的综合治网格局。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完善网站、电话、邮箱等网络举报渠道,积极受理网民举报。加大网络谣言处置力度,围绕网络谣言发现、核实、辟谣各个环节,全力抓好辟谣工作落实。要强化网络举报处置协同联动。加大网络举报线索转交核查力度,形成违法和不良信息分类转交、协同会商、联合执法的长效工作机制和线上线下处置合力,共同推进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治理及网上违法犯罪行为打击。

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展网络举报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策划推出网络举报辟谣作品征集等网民喜闻乐见的优质活动,动员网民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切实提升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公众参与度。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