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谣言曝光台
滕州市多举措开展涉企网络侵权信息举报宣传活动
来源:滕州网信办 作者: 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优化网络营商网络环境,提升企业家、企业职工网络侵权信息举报水平,有效防范和抵制涉企网络侵权行为的发生,滕州市委网信办通过入企座谈交流、入商户宣传普及、LED大屏展播等方式开展系列网络侵权信息举报宣传活动。

   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助力企业发展

3月20日上午,滕州市委网信办走进水发集团,开展涉企网络侵权信息举报宣传活动。通过组织企业职工观看动漫视频、座谈培训等方式,介绍侵权信息的表现形式和防范技巧,提醒大家一旦发现利用互联网假冒企业网站、泄露企业商业秘密、造谣诋毁企业运营状况等侵权行为,要勇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及时收集固定证据,积极进行网络举报。同时,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引导鼓励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提高举证能力,面对侵权信息要敢于维权、善于维权。在企业办公区张贴防范网络侵权宣传海报,方便企业职工快速识别网络陷阱,及时了解和掌握举报、举证技巧,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滕州市重点新闻媒体、网站平台等参加活动,表示将履职尽责,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走进商超,利民护企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滕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北辛街道走进君瑞城社区吾悦广场开展“利民护企”网络举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涉企网络侵权信息举报指南》、现场讲解案例、展播网络侵权举报宣传视频等形式,向经营商户及其员工普及侵权信息举报范围、举报流程、证据收集、举报方式等相关知识,宣传《网站平台受理处置涉企网络侵权信息举报工作规范》,指导商户在遭遇网络侵权时,第一时间收集证据,依法向有关部门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倡导商户及员工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监督,推动网络空间共建、共治、共享。

    

    

面向社会,普及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

    充分利用商超、酒店、广场LED显示屏,高频次向社会公众宣传网络举报途径、受理范围、举报处置,展现网络辟谣典型案例、网络侵权举报方式方法和网络监督员注册方式等内容,提高市民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和监督举报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畅通了投诉举报受理渠道,压实了媒体平台主体责任,提升了企业、商户防范网络侵权和维权意识,下一步,滕州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做好网络侵权的举报受理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网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