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谣言曝光台
考证无捷径,代办皆骗局!
来源:台儿庄网警 作者: 时间:2023-05-30

近期,居民报警称:不久前找人办理驾照,称考试包过,结果被骗,损失共计4万余元。事情具体是怎样发生的呢?警察叔叔带你看一看

基本案情

刘女士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一用户发表的广告称:可以办理驾照,考试包过,零风险低付出。刘女士正担心驾照考试难度大,怕无法通过,于是“剑走偏锋”,想尝试一下广告里说的方法,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

(骗子微信朋友圈)


对方介绍称不需要刘女士本人去考试,他们团队有专业的替考员去考,如若担心有风险,可以帮助转到指定的城市的指定考场去考,考场有和团队接应的人,专车接送,绝对成功。为了取得刘女士的信任,对方将过往学员成功拿证的照片、聊天记录以及感谢锦旗发给了刘女士。

(骗子提供的学员成功拿证的照片)


看完这些信息,刘女士对此人说的话深信不疑,即便看到转账时的欺诈风险提醒,也被刘女士无视,多次转账后缴了共计42000元“学费”。

(转账时的风险提醒)


等钱款汇过去没多久,刘女士就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无法对话沟通,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

网警提醒:

看到包过二字就会心动不已,这种情况下,要么就是卖家把你拉黑溜之大吉,要么就是让你等上一段时间再给你一本假驾照,最后的结果必然是人财两空。所以不要相信低价和“免考领证”。脚踏实地学习才是合法领证、安全驾驶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