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谣言曝光台
睡前玩手机到底会不会致盲?快来自测你在第几阶段→
来源:健康枣庄 作者: 时间:2023-05-26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夜晚一家人在家各玩各的手机,更有甚者,一个屋檐下的家人交流都用手机。睡前玩手机成为了一种可怕的“仪式感”!长期如此究竟会有怎样的后果?

第一阶段或许你会觉得眼干、疲劳

这是因为长时间看手机造成睫状肌疲劳,导致眨眼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眼睛干涩、疼痛。特别是关上灯看手机,接受到屏幕明亮光线的刺激,更容易导致眼睛干燥、红肿、疼痛,这些都是干眼症的表现。

第二阶段一只眼睛忽然看不清东西

长时间玩手机之后,你可能会发现一只眼睛忽然看不清东西了,眼前模糊一片,过好一会儿才能恢复正常。这就是第二阶段了。夜晚,很多人是躺着看手机,两只眼睛位置一高一低,长期必然会影响双眼的聚焦能力。

第三阶段会出现看东西感觉眼前有黑影

或许你会出现看东西眼前有黑影,甚至视物发生变形。这是因为眼底“黄斑”这个位置,已经“受伤”了。黄斑是人眼视力最敏锐的地方,同时也是视网膜中最薄、最易受损的地方。

第四阶段眼睛已进展成眼部疾病

进入第四阶段,你的眼睛已进展成眼部疾病,甚至失明!

晚上躺在床上关灯看手机造成的眼底内血管出现堵塞,很容易让眼中风风险悄悄升高。如果出现这些状况,需尽快到正规医院的眼科或眼科医院进行检查。超过90分钟可造成视网膜永久性、不可逆性损伤,视力恢复非常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