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谣言曝光台
没有网购,却收到快递包裹,是好事降临?
来源:滕州反诈 作者: 时间:2023-05-18

最近,我市不少市民前来报案,称自己收到了陌生快递,包裹里面是一个杯子,是这样的↓↓↓

普通的一个快递包裹,拆开里面是一个质量粗糙的玻璃杯,以及一张印刷劣质的宣传单。宣传单上写着“美团百亿推广--优质客户邀请函”,并附有一个二维码,上面标注“微信扫码免费领取精美生活物品”。杯子瓶身也印有二维码贴纸,并标有“微信扫码免费领水果”字样。

扫描宣传单上的二维码(特别提醒:请勿模仿,谨防上当),会直接跳转到另一个有“京东”图标的二维码页面,页面上有“微信活动认证”6个字,并附有提醒“此二维码已通过安全认证,可以放心扫码”,下方标注“扫码联系在线客服,免费领取生活物资,美团同城一小时内送达”的字样。

注意了!!这是诈骗!!只要你联系了“客服”,就会进入到骗子开设的聊天(刷单)群,骗子会在群内发放任务,只要完成刷单任务,便可以领取红包。当你尝到了甜头领了几轮红包后,骗子便会引诱你继续充值完成佣金更高的任务,当你不断加大投入后,却发现自己的本金和佣金都无法提现。此时,诈骗分子便会以“账户冻结”、“任务超时”、“操作失误”等理由,要求你继续操作才可以解冻。事实上,这些都是骗子编造的剧本,平台都是骗子自己操作的,你根本没有办法提取出任何资金。此前,美团官方也发布声明,表示美团官方平台无直接邮寄礼品的活动。

警方提醒:

不要随意扫描未知二维码,更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

广大群众如果收到这样的快递,千万不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不要轻信“免费领”、“免费送”的噱头,并且,在扔掉杯子、宣传单之前一定要将上面的二维码涂抹撕毁,避免有人捡到后被骗!转发扩散!提醒更多人,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