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
2022年度“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优秀事迹风采展播⑫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新时代枣庄好网民,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扩大枣庄网络正能量朋友圈,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网信办开展评选表彰2022年度“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活动,评选出10名“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和5个“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社团,为充分展现各类正能量榜样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使网络道德理念和文明风尚深入人心,即日起,对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优秀事迹进行网上展播。

围绕“善税帮”纳税服务品牌,深入践行“五心”纳税服务实践活动,用“心”换“心”,五“帮”五“解”。
(一)用爱心换舒心,帮纳税人铺就绿色通道。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在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特殊人员需求,坚持传统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共性服务与个性服务相结合,为其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设置无障碍通道、配置爱心专座,丰富就近办税缴费服务网点。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认同纳税人、尊重纳税人,时刻站在纳税人的立场上,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和纳税人满意度。
(二)用清心换安心,帮纳税人纾解发展困难。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局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努力做到“政策宣传精准推送,辅导培训讲解到位,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办税服务优质高效,保障机制切实到位”,助力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享受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对进厅纳税人缴费人做好引导解释工作,充分发挥好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的作用,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疑难问题。严格执行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领导值班等制度,积极帮助或有效指引纳税人缴费人完成税费事项办理。构建亲而有度、清而不疏的“亲清”税企关系,让税法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增进税企“鱼水情”。
(三)用耐心换温心,帮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的纳税服务理念,实现走进一道门,来到一个窗,办完一切事;强化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纳税服务工作的专业性与主动性,做到正确引导、准确答复、及时办理;严格落实简事即办、首问责任制、局领导大厅值班制度、延时服务等多种服务措施,政务中心窗口实施“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为纳税人疏通办税路径,提供多维纳税咨询服务渠道。
(四)用真心换暖心,帮纳税人了解税费政策。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坚持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联动,在继续巩固提升办税服务厅等线下传统阵地的同时,通过鲁税通、电子税务局等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通过“善税善说”系列微税课等线上税收政策培训等形式进行解疑答惑,开展政策的精准辅导,主动为纳税人送政策、解难题、提建议、促发展,让纳税人明明白白办理涉税流程,简简单单享受政策优惠。
(五)用贴心换顺心,帮纳税人满足个性需求。持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设立智慧税务远程问办中心,对纳税人的个性化问题细化分类,提供“一对一”“手把手”地个性化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理涉税业务。服务模式从“窗口+人工”实体服务向“远程帮办+人工智能”云端服务转变,服务方式从 “普遍性+普惠式” 粗放服务向“个性化+定制式”精细服务的转变。办税服务厅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开创税费服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