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
2022年度“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优秀事迹风采展播⑪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新时代枣庄好网民,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扩大枣庄网络正能量朋友圈,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网信办开展评选表彰2022年度“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活动,评选出10名“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和5个“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社团,为充分展现各类正能量榜样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使网络道德理念和文明风尚深入人心,即日起,对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优秀事迹进行网上展播。

  2018年,枣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成立。作为统一战线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代表——网络人士成为新联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了网络人士分会和枣庄新阶层网络新力量服务队,团结了全市众多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新媒体、自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红、大V,在网上网下聚集起一片闪耀的“群星”。近年来,先后在抗疫一线、助力复工复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山水林田大会战等工作中发起网络倡议并在线下落地,贡献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强有力的网络力量。

  同“新”聚力,正确引导网络舆论。新联会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在网上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响应,以志愿者的身份支持配合社区开展测体温、查验“二码”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抗疫贡献“新”力量。自今年3月份以来,发动协会成员中的网络人士代表转载事关疫情的官方稿件4200余篇,阅读量达8000余万。

  同“新”聚智,助力助推中心工作。新联会在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统筹抓疫情防控、抓经济建设“两手抓”总体要求,早谋划、早服务、早指导,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早复工、早运转、早达效。先后启动“重逢烟火味——助力餐饮业复苏网络人士在行动”和“助力复工复产“企业金融服务”暨“高企培育认定政策讲解”等大型公益活动,组织新媒体代表走进企业,发布助力复苏类信息280余条次,切实用网络力量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同“新”聚益,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新联会组织协会中的书画家会员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围绕建党百年、建市60周年、抗击疫情等节点,创作出一大批特色鲜明的书画新作。组织会员中的网络人士和新媒体代表,举办“同心协力·翰墨抗疫”——枣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抗疫”主题网络书画展,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始终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正能量。联合大众网枣庄发起 “枣”安有你 ·“庄”志成城!大众网枣庄抗疫爱心 “春风行动”,分批次为抗疫一线的的医疗队员、志愿者们以及后方支援他们的家人送去所需的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健康礼包”和粮油、生活物资等“暖心礼包”,动员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志愿服务60余人次,捐款(捐物)24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社会担当,展现了新阶层人士的亮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