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
2022年度“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优秀事迹风采展播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新时代枣庄好网民,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扩大枣庄网络正能量朋友圈,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网信办开展评选表彰2022年度“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活动,评选出10名“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和5个“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社团,为充分展现各类正能量榜样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使网络道德理念和文明风尚深入人心,即日起,对正能量榜样人物(社团)优秀事迹进行网上展播。

徐嘉,台儿庄古城一名宣传员,台儿庄古城官方抖音、官方公众号、视频号等自媒体平台内容的创造者。怀少年之心,行热爱之事。凭借对家乡和摄影的热爱,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展示了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了推广枣庄文化旅游的重要窗口。
讲好家乡故事,弘扬网络正能量。2016年开始,先后运营台儿庄古城预订服务平台、台儿庄古城微信公众号,编发微信文章1000余篇,粉丝共计53万。2018年短视频平台兴起,抖音、快手等平台逐渐成为新的宣传阵地。为了更好的讲好枣庄故事,展示家乡文旅新形象,工作之余自学摄影、视频剪辑,开始打造 “台儿庄古城官方”抖音账号,策划拍摄视频500余部,目前粉丝近20万。
作为官方自媒体,积极策划文创、风景、台风音乐节、传统非遗、红色故事等精彩短视频,共计播放量达1亿次,获赞389万;发起“寻梦台儿庄”、“团圆山东年”等热点话题,播放共计28.4亿次。提升了枣庄城市美誉度,为城市网络宣传扩大声量,让更多游客了解枣庄特有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从而来到枣庄旅游打卡。
通过多年的网络宣传工作,也得到了旅游业内的认可。近年来,微信公众号多次荣获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景区榜前3名;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1年全国5A景区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报告;上榜全国5A景区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TOP10,位列第八;上榜全国5A级景区抖音号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
当好网上舆论引导员,提振抗疫志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上各种舆论铺天盖地,积极利用自媒体平台,用正面的声音、主流的思想去占领宣传主阵地。引导网友正确的认识网络和舆论,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尽显青年担当。
奋斗者追风赶月,贵在笃行不怠。作为枣庄好网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四有”精神,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以身作则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为文明、守法、清朗的网络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